html模版在南京,本地男孩會沉默,外地女孩會流淚
『一個外地人眼裡的南京』我在南京租房,乏感壓力來南京兩年之久,讓我失望的是,拿著成都的工資,租著上海的房子。如果用環來計算南京,我可能住在3環, 一個叫做大橋南路的地方。這裡有很多老小區,有很多老南京


『一個外地人眼裡的南京』

我在南京租房,乏感壓力

來南京兩年之久,讓我失望的是,拿著成都的工資,租著上海的房子。

如果用環來計算南京,我可能住在3環, 一個叫做大橋南路的地方。這裡有很多老小區,有很多老南京人。他們很熱情,也很純樸,就是說話粗糙瞭點兒。

這裡的小區,房租比市中心大約要便宜1000~2000。對我這樣一個外地女孩兒來說,我可以選擇的租房方式隻有合租。

隻有這樣,才能減輕生活上的壓力。一個月我隻需要付給房東1000元。加上每月必交AA水電,每個月我必須固定支出1200左右,差不多花掉我工資的1/3。頓時很羨慕我的同事 一個南京標準的拆二代。

河西,聽說當年那裡還是一片農田,如今卻成瞭南京的富人區。而我的同事,早就是手握千萬資產的富二代,在河西擁有4套房產,更讓我嫉妒的是,他是獨生子。不用奮鬥,隨隨便便就能在南京過上幸福並快樂的生活。

他根本不用面對10萬/㎡學區房,4萬/㎡商品房,隻要想,他就能做到,而我,卻要在南京不知道奮鬥不知道多少年,也達不到他腰纏萬貫的地步。

南京是南京人的南京,也是外地人的南京

初到南京,接觸的第一個南京人,是出租車司機。說話跟飆賽車台灣商標查詢似的,語速快到剎不住,還完全聽不懂。能聽懂的,就是那一句 霍屎尼瑪 。這跟我們四川人說 俄日尼瑪 差不多。

初到南京,發現這裡的女孩也很特別,不如春熙路上的美女穿得少,該露背的堅決不露,該露的大白腿堅決要套上休閑褲。用一個詞語來形容:衣群荊釵。

南京這座城,像我這樣外來的青年很多,地地道道的老南京人也很多。走在大街上,你可以聽到各種語言,其中最多的就兩種:普通話、南京話。

我的同事大部分都是南京人,好在我們都是用普通話交流。這樣,至少能讓我快速地融入這樣的環境,慢慢地去感受南京人的獨特的特性。

我在這裡,也遇到瞭很多老鄉,他們有的是開火鍋店,有的賣早餐,有的賣保險,有的當服務員,有嫁到南京的女孩,也有嫁到南京的男孩。我看他們都在為瞭自己而奮鬥,為瞭能活在南京而打拼。既然他們都在南京打拼紮根,我又何嘗台中商標註冊不可呢?

南京改變瞭我,我不想離開

常常有朋友問我: 你一個人在南京生活,怎麼不回四川?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。如果我說,我愛南京,他們又會問: 難道你不愛傢麼? 我也愛傢,但我骨子裡有一股放蕩不羈愛漂流的勁兒,所以不想被約束。約束我的,可能就是有傢的那座城。

為何我會選擇南京這座城作為我奮鬥的基地,為什麼不是其他城市?

因為南京,給我有初戀的感覺。我也去過其他城市,都不能給我 來瞭就不想走 的感覺。

這裡有我喜歡的梧桐樹,雖然一到四月就漫天炸毛;

這裡有我愛的古典建築,雖然1912在清晨是那麼的臟亂;

這裡有我愛的紫金山,雖然它看起來隻有坡那麼高;

這裡有我愛的江蘇路、中山北路、北京東路、熱河南路;

還有我愛的玄武湖公園、繡球公園、小桃園、南堡公園...

我熱愛南京,因為這裡的每一寸對我來說,都散佈著故事,這裡的路為什麼都是以省份命名?這裡的天橋為何那麼少?這裡的紫金山為何是被城市包圍?這裡的城墻為何這麼多?這裡的人為什麼都穿得那麼樸素?這一切的一切,我都想去瞭解。

盡管,我知道南京房價很高,均價是成都的2倍以上;這裡房租很高,1000塊租一間房,在成都可以租一套房。盡管,這裡的工資跟成都差不多,小吃沒有成都多,帥哥也沒有成都多,生活也沒有成都好,但是喜歡一個城市,就像喜歡一個人,需要很多理由嗎?

.............. 妖艷的分割線..............

『一個南京人眼裡的南京』

我在南京有房,那又怎樣?

生在南京,長在南京的我,最怕別人說:你們南京人有房瞭還煩什麼?

我住在主城區的一個老小區,從記事起就住在這裡。30年前,這裡類似於職工宿舍,鄰裡都是同事關系,南京這樣的老小區還有很多。

如今,兒時的鄰居現在大多已經搬走,新來的租客都是早出晚歸。這裡的房子雖已有些破舊,但房價依然不低。

外地的同學經常跟我抱怨:南京租房貴,買房更貴。拿著三線城市的工資,付著一線城市的房租(房貸)。還是你們南京人好,傢裡有房,啥都不用煩。

我承認,對於南京 土著 (雖然我並不喜歡這個稱呼)而言,住房成本是我們天生的優勢,但有優勢就優劣勢。

南京的孩子常被貼上 好逸惡勞 、 不求上進 的標簽。更是有不少用人單位在招聘時直接表明:不招南京本地人。原因也很簡單,他們沒有生活壓力,所以不會努力拼搏。

在南京,賣掉一套市區裡的老房子,如果不是學區房,最多隻值200萬左右。而想用這筆錢換一套房子,那麼就不得不遠離市區,並且背上幾十年的首付 更別提這還是我們父母辛苦一輩子的成果。

而河西、學區房、大平層 這樣的名詞對一般的南京人而言,一樣是要為之奮鬥一生的目標。

我在南京有套房,那又怎樣?我就不用努力瞭嗎?!

南京是外地人的南京,然後才是南京人的南京

雖然我的外地同學在大學畢業後,90%都選擇瞭離開南京。但是不可否認,現在的南京,外地人的比例遠超 土著 。

有數據表明,往新街口一站,路過10個人,可能有7個都不是南京人。

南京曾一度苦惱於自己的城市定義,最終落到一個 博愛之都 稱號。如果說中國最不排外的大城市,南京絕對應該算一個。

工作中、生活中,我遇到的人不算太多,但是湊齊江蘇13市是沒有任何問題的,甚至中國大部分省份,都能湊個差不離。一個公司裡, 南京人隻是少數群體 的狀況非常常見。

有人說:南京人缺乏地區榮譽感,地圖炮開到南京就會石沉大海。但是我們卻覺得,南京是我們的故鄉,也是別人的傢園。

我們喜歡和北方的同事早上一起和胡辣湯;我們享受中午和南方同事一起吃臘味飯;我們樂於晚上和傢人朋友一起涮火鍋

天南海北的人在南京匯聚,這二十年來,南京也正因為這些新南京人而發生著日新月異的變化。

不管你來自哪塊,不管你男女老少,在南京瞭,都是盆友!

南京養育瞭我,我不會離開

常常有人勸我,南京的發展空間有限,既然傢裡有條件,我為什麼不去北上廣深試試看?嘴上我也許會說,我能力有限,不太適合。心裡我會暗笑,你怎麼知道南京今後就會比北上廣差?

我想留在南京,原因非常復雜。但台中商標註冊申請是歸根結底,這是一方養育瞭我的土地,他給瞭我最好的過去,還能給我更好的未來。

這裡有濃厚的歷史底蘊,還有眾多知名高校人才聚集,可以說博古通今;

這裡有小街小巷裡的鄉土美食,還有國際名廚、米其林餐廳,可以說海納百川;

這裡有金陵白局的下裡巴人,還有接連不斷的國際樂團帶來的陽春白雪,可以說雅俗共賞;

這裡有所有我喜愛的、我懷念的、我需要的、我追求的

南京這個城市有種魔力,會在人心裡種下一顆種子,並且在你不經意間生根發芽。當你猛然醒悟,他已經在你心中悄悄長成一棵參天的梧桐,投下一片綠蔭。

有人說逃離北上廣,但沒人說過 逃離南京 。因為,這座城市隻會讓你忘瞭逃、不想逃。

能逃去哪裡呢?隻有這裡是我夢中的桃源鄉啊!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ydy507f8m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