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對著鏡子大喊:“你丫個大傻逼。”

原標題:我想對著鏡子大喊:“你丫個大傻逼。”

上次突發奇想,寫下瞭這篇《如果可以刪掉記憶,你會刪掉哪一段?》,感覺這種取材方式還是很有趣的。於是欠著朋友3篇約稿的我,又厚顏無恥地向他們取材去瞭。這次我的問題是:有沒有一次經歷,讓你覺得自己太認真,認真得像個傻逼?



我以為收到的千篇一律會是感情故事,沒想到宿舍群裡彈出一個不一樣的答案。

周公子,啟林北50棟411前宿舍長,如是說。

“從大一開始以為過瞭四六級才能畢業,大四才知道原來不需要。不僅不需要,而且你考得再高分,去應聘也一點用都沒有。當年那麼認真備考,到頭來成瞭個傻逼。”

我:“公子,溫馨提示,四六級是你現在的簡歷上唯一能寫的東西。還有,你當年是一邊擼一邊復習的。”

“幾個意思?你是嫌我說的不夠好玩嗎?你想要啥直接說吧。”

我:“沒,這個就挺好,警醒後人。”



當然啦,收到的還是有很多感情故事。一個朋友,看到我發的問題之下,立馬說放下工作寫給我。然後消失瞭20分鐘,我還以為她在忙,沒想到是憋瞭個大招。

阿囡,一個很獨立的女生,如是說。

真事油煙分離機

你懂的,校園裡的感情是怎樣的。我學生時代有任男朋友,瞞著老師傢長偷偷交往瞭一年多,中途分過手,但還是復合瞭。

在一起的最後一段時間,馬上就要升學考試瞭。當時我真心希望感情的事情不要影響到我們兩個人的成績,為瞭我們的未來,我是真的很認真很認真地在規劃著。

忽然有一天,他毫無預兆地跟我說要分手,當時我沒有說什麼,隻是希望考完試之後兩人再冷靜地談一談。我一直以為是我對考試太認真瞭,忽略到他瞭。

特麼分手不到一周,他和我撕破臉的前閨蜜在一起瞭。當時我氣到炸瞭,在這種情況下我還一直堅信他隻是想氣我。

再後來,我考上瞭好的學校,而他成績一落千丈,他和我撕破臉的前閨蜜在一起不到一個月就分手瞭。分開後我們之間不再有交集,但我內心一直心懷愧疚,我一直以為是我忽視瞭他,所以他才心灰意冷的,想氣我所以才和我前閨蜜在一起的。

我:“你就一直認為,他這麼做隻有為瞭氣你?”

是啊。我一直都堅信,他懂我,我們是世界上最適合的人,適合到我們倆寫的字,相似到足以以假亂真,就連班主任都分不清。直到多年之後,我們在微博上說瞭第一句話,那一夜我一直不停地找話題,隻是想拖住他,找機會解釋的。

當時他問我最近怎麼樣,我跟她說瞭我的近況和未來的規劃,他淡淡地回瞭一句,“你還一樣,沒變,一樣地好勝心強,我就沒你那麼厲害啦。”這句話之後,我就知道,我這個夜白熬瞭,我這些年的內疚也是自作多情,我就是個傻逼。

他,其實一點都不懂我,一點都不相信我是真的在為兩個人的未來打算。

我:“這大概就是最痛苦的情形吧。那個想象中的他,像氣泡一樣被戳破,連痕跡都找不到。”

她:“大概吧。”

靜電抽油煙機

另外一個女生,給瞭我她同事的朋友一個故事。

艾笙,一個不知道為什麼要起個裝逼名字的女生,如是說。

“你似不似要故事啊?我跟你將嚯,我有個同事的朋友,他的那個故事我都覺得很難過呢。”

我:“好好說話。”

“其實說白瞭就是他女朋友p腿瞭被他發現瞭,他女朋友跟他攤牌說我就是跟你玩玩而已,要麼就分手要麼就這樣咯。然後!他居然選擇繼續受傷害!打死不分手!”

我:“現在呢?”

“還是這樣啊。他就是對這份感情太認真瞭,愛她愛到死啊,他就是無敵喜歡她離不開她。然後他女朋友就變本加厲各種p腿啊。”

我:“這不是認真,是腦殘。這也不是故事,這是事故。”

其實,無論在哪一方面,認真總是好的,認真代表重視,代表在乎,代表一心一意,並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得不到好結果。但這就像是場賭博,有的人一心多用,在幾個盤裡都下註,總有一個能贏,輸也無妨,因為本來就不太在乎;有的人看準一個盤,全部籌碼壓上去,壓對瞭,贏得滿堂彩;有的人倒黴,壓錯瞭,一個子都不剩之餘,還很難抽身出來。畢竟在投入瞭那麼多心血,哪有這麼容易抽身呢?

最後。

曾阿牛,我的表弟,他是這麼跟我說的。

“哥,我就是個很認真的人。每次我被女生甩瞭,特別難過的時候,我都喜歡對著鏡子喊:你丫個大傻逼,你那麼認真幹嘛!!!”

“然後呢油煙處理機價格?”

“然後?然後一覺起來,一切照舊,下次換個鏡子,接著喊。”

祝願所有認真的人,都可以被世界溫柔以待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責任編輯:

聲明: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,除搜狐官方賬號外,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搜狐立場。

閱讀 (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ydy507f8m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